相關網站連結︰

一、 面膜工廠(面膜知識)

  摘:如何選擇適合的面膜紙,如何辨別好的面膜布材,面膜紙的功能等…

二、 生活便利貼

隨著美容風氣盛行,各類標榜神奇效果的面膜琳瑯滿目,相對品質也良莠不齊。對此,美容大師牛爾特別提醒消費者,選擇面膜的時候,應多注意面膜紙的材質和厚度,以及精華液的標示是否完整;另外,他也提供一個撇步,建議先擦上精華液再敷面膜,效果會更好。

越來越多的人懂得定期敷面膜,但坊間面膜幾百種,該如何選擇?「美容教主」牛爾建議,不妨從面膜厚度來分辨,越厚的表示吸收水溶液越多,但也越不容易服貼;但紙張太薄,又容易撕破,紙張太小的則會貼不滿全臉。

牛爾說,敷面膜前,一定要徹底把皮膚洗乾淨,或是去角質,如果擦上具有功能性的精華液後再敷效果更好;如果敷臉時能把腳抬高,讓血液回流到臉部,能夠加速血液循環和氧氣交換,敷臉後則最好擦上一些保養乳液或是面霜,避免面膜水分蒸發後臉會變乾。

三、 Woman's 女性常春

面膜材質大分析

因為台灣女性熱愛面膜,面膜研發的速度總是比其它保養品快許多。傳統面膜材質求新求變、新研發的材質相繼問世,與其相信廠商誇張的廣告詞,不如學會聰明消費,從透視材質開始!

台灣是單張式面膜使用量最大的國家,以95年上半年來說,台灣人至少用掉一億兩千萬片面膜。
的確,在繁忙的生活腳步中,要抽出時間保養對大多數的女性是難事,單張式面膜既省時又有效,自然成為台灣女性新寵,不過在一片面膜熱潮當中,妳曾經注意過面膜使用的是哪些材質嗎?

玻尿酸、Q10、維他命C……,選購面膜產品時,妳會發現上面標示的成分全為面膜添加的營養液,但很少有商品會清楚標示所用材質,也因此難以分辨到底是不織布、紙漿還是生物纖維?


好面膜應具備的條件
面膜當初的研發概念,是來自於皮膚科診治上所謂的「ODT」,也就是透過敷蓋密閉的方式,加速皮膚對於藥物的吸收。研究指出,面膜的效果是一般保養品的5~50倍,但面膜種類那麼多,好的面膜到底該具備哪些條件?
英爵聯合診所院長吳英俊表示,一張好的面膜,基本上必須具備貼膚性佳、能透氣,又能供給肌膚養分的功能,早期所使用的紙漿面膜,也因為無法達到這些條件,漸漸被不織布材質所取代。

目前單張紙面膜的質材以不織布最普遍,而近三年來新研發出的材質如生物纖維、果凍狀面膜,更容易伏貼在肌膚上,成為消費市場上的熱門材質。


布狀面膜 好壞感覺得出
布材質的面膜以不織布最為普及,另外訴求全棉的面膜在使用上舒適性佳,SKⅡ資深行銷技術經理陳谷嵐表示,就如衣服一樣,全棉材質穿起來感覺比較舒適,面膜也是如此,但目前研發的廠商並不多,因此在價格上比不織布來得高許多。
全台最大的不織布製造商南六企業董事長黃清山表示,不織布材質的好壞,用了就知道,好的不織布面膜有以下4個條件:

『1.』 用起來臉部感覺舒適柔軟。
『2.』 能讓營養液均勻分布,讓臉部能夠平均吸收。
『3.』 不會引起肌膚敏感。
『4.』 富彈性,但在拉扯時絕不變形

至於令人擔心的螢光劑問題,黃清山表示,有些不法廠商因為所使用的原料品質較差呈現微黃色,所以需要添加螢光劑增白,如果妳的肌膚對螢光劑過敏,使用時第一時間就能感受,但一般消費者單就外觀難以分辨。建議在選購布狀面膜時,還是要以有品牌、有信譽的廠商為指標,優良廠商在製造過程中必須使用純纖維上等原料,且在無塵室裡製造,不需要也不可能添加螢光劑。

吳英俊醫師則教我們另一個分辨方式:劣質的布狀面膜不只釋放營養液,也會釋放面膜本身的纖維,所以有些人在使用過後會發現上面有布屑、落塵,這就表示用到不好的材質,最好立即停用。


生物纖維面膜 最服貼
近兩、三年在美容市場竄紅的生物纖維面膜,則是利用生物菌群自然發酵產生的有機奈米纖維,中化生醫產品暨行銷企劃群經理蔡幸螢表示,生物纖維面膜的纖維細緻度是不織布的百分之一,可以完全貼合在肌膚上,包括肌紋都可以緊密的深入貼合,所以可以將面膜上的營養液毫無保留的導入肌層。吳英俊也表示,生物纖維可說是目前多種面膜材質中服貼度最好的一種。
一旦有賣點,自然就會出現仿冒品,消費者又該如何分辨?

蔡幸螢表示,製造流程的管控與優質天然纖維來源都是非常重要的條件,技術優良的發酵結果可以讓產品品質穩定,且必須進一步控制落菌數,讓產品經過殺菌處理,才能做出好的生物纖維面膜。

好的生物纖維面膜呈半透明狀,且質地相當柔軟,仔細聞一下,它還會散發天然纖維如椰果般的味道,而坊間仿冒品常使用透明的水膠,妳可以感覺它的彈性較佳,卻不服貼。


果凍面膜 不再濕答答
至於近來流行的果凍面膜,服貼度佳,而且不會把手弄得濕黏,敷起來冰冰涼涼的很舒服,因此成為當紅的熱賣商品。
果凍面膜是利用一種特殊凝膠技術,將精華液直接製成面膜,所以業者也強調這種面膜能完全溶於水中,在敷完時還能丟入熱水中溶化,用來泡澡。吳英俊表示,果凍面膜的貼膚性和它的硬度有關,如果純果凍製造,沒有水分,那麼它的貼膚性就會差一點,吳英俊觀察發現,日本人將果凍面膜的硬度減低,外面還覆蓋一層布面膜,貼膚性就會提高許多。


材質佳 還需其它條件配合
不織布面膜當道時,廠商研發出不同的訴求如織法、紋路排列等,為的是讓面膜能吸附更多的營養液。如今,面膜的貼膚性成了消費者選購重點,能不能利用整臉全面吸收成為新指標。
但成分還是重要關鍵,吳英俊表示,如果面膜材質好,添加的卻是鎖水功能不佳的營養液,也無法達到好的保養效果。

陳谷嵐則表示,一張好的面膜除了材質本身要佳,形狀和切刀也是重點。她提醒,東方人的臉型和西方人不同,因為五官較平,所以選擇專為東方人設計的面膜效果會更好。另外,面膜上的切口是為了能更服貼於臉部,因為人的臉部一般是額頭較窄、下方較寬,所以面膜的形狀也以接近蓮霧狀為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婷婷韓流代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